能量, 魔法, Wicca, 儀式

威卡教導

Happy Samhain! 受恩節快樂!

在這個時節,秋天結束,正式進入冬天。女神走到了老嫗的面向,哀悼太陽神的犧牲與離去,新的太陽神尚未誕生。受恩節象徵著死亡與重生,一年的結束與新的開始,是個回顧與展望的時刻。

我也在昨天進行受恩節儀式,回顧我從中學到了甚麼,覺察到了甚麼。想到去年的此時,也是受恩節。那時我剛開始接觸威卡(WICCA),還搞不清楚到底是做甚麼,所以就只做了人生第一瓶的魔法油來應景一下。隨著年度之輪的轉動,來到下一個受恩節,就是現在。

威卡(WICCA)的教導真的很有趣,讓我感受到內心的女神男神。很多時候,我們都戴著面具在社會上生存,為了在工作上有好表現,為了贏得他人的肯定與羨慕的眼光,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或是不合理的要求,我們壓抑著,督促自己要做出符合他人期待的事物,卻忘了自己真實的樣子。忘記自己只是想要單純地好好地吃一頓飯、喝一杯茶、聽一下音樂、讀自己想要看的書。

威卡(WICCA)的練習總是不斷提醒著我們心中住著一位女神一位男神。透過不同的節慶儀式、裝飾布置、準備工作、一段冥想、或是一個魔法手作,有意無意,讓我覺察到過去未曾發現的自己,我是自己的女神!

如果你問我,威卡(WICCA)到底是甚麼?威卡(WICCA)是對自然崇敬的魔法信仰,跟著節氣運作生活。當能量隨著自然變化和諧運作,就會創造出想要的結果。

Happy Samhain! 受恩節快樂!

願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豐饒開心的受恩節,找到自己心中的男神女神!

圖片來源:unsplash

#samhain #wicca #wheeloftheyear #威卡 #受恩節 #奧秘學校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