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量, 靈氣, 心理

靈氣與傾聽的力量

我記得以前在做個案療癒的時候,總想著一定要為個案做些甚麼或展示甚麼,這樣才能顯示自己有做事。隨著經驗與專業知識的累積,漸漸地體會到,身為療癒師,我們不一定非要做些甚麼,而是在療癒過程中,陪伴個案,做個傾聽者,能給予個案不一樣的溫暖與支持。

小君(化名)長年住在國外,是個陽光外向的人,她一走進工作室,就可以感受到她的歐美作風。

當我問她為何來療癒時,她提到這次回來是要處理家裡的事情,但回來後有些不適應,她感到非常焦慮,晚上睡不好。

當我聽完她的狀況之後,就決定使用靈氣來協助她。靈氣對於肉體與心理層面有很好的作用效果,能夠舒緩身心不適並釋放不和諧的能量,讓身心平衡。我祈請靈氣能量下來並引導到她的身上,我在她的心輪和胃輪花了很多時間,並使用能量符號來解開心裡的結,釋放焦慮,給予能量補充,讓她的能量扎根於大地上。

療癒結束之後,我詢問小君她的感受,小君說她原本肩膀和心都感到很沉重,但在療癒完之後,有種很久沒有過的輕鬆與舒適。當我療癒到小腹位置時,她感到一股能量往上衝,上半身頓時無比暢通。療癒之前,她覺得全身都不太對勁,但現在,好像充飽電一樣。

也因為心中的結解開,小君更能侃侃而談更多關於她的事。

她開始說起疫情對工作的影響、家裡的事情,以及回台之後她感到不適應的地方。我就在旁邊傾聽並適時給予回應與同理,讓她能夠再多傾訴一些。她告訴我能夠這樣一股腦說出內心的話,感覺真好。

療癒完隔天,小君傳來訊息,告訴我她昨晚睡得超好。我很替小君高興,同時,也讓我對靈氣為個案帶來的身心改變又一次感到驚喜。

圖片來自於Unsplash

<本文收錄在臼井靈氣國際學會期刊創刊號>


相關文章
「娜歐蜜講能量」Podcast上線了!
如何幫助自己療癒過往傷痛
動物靈氣前要知道的幾件事
從行銷到靈氣,我與靈氣的相遇
在關係中看到自己
了解靈氣療癒
了解古埃及Sekhem療癒
Sekhem能量療癒紀錄
靈氣初級班
靈氣中級班
靈氣REIKI是甚麼?
靈氣與毛孩照護案例分享
動物適合靈氣療癒嗎?
能量療癒到底在療癒甚麼?
你有在感受自己嗎?
靈氣公益服務紀錄
大師訪談:稲本百天 Hyakuten Inamoto專訪
京都靈氣療癒之夜
大阪靈氣百年祭心得

在〈靈氣與傾聽的力量〉中有 16 則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