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量, 魔法, Wicca, 心理

自然的流動

這陣子進修輔導課,想說要精進療癒的技術,但學了下來,覺得得到更多的是自我的探索與覺察。

有時候是對舊有認知的挑戰、有時是精神疾病的認識、有時對人的了解、有時要理清面對個案的焦慮,很多感觸,深深感覺到人是複雜與細緻的,是那麼地多元與豐富。

而在這過程中,我看到陪伴是一種力量、關懷是一種力量、頃聽是一種力量,一些平常認為很簡單卻容易忽略的美好,在輔導中,發揮了作用。有時候個案自己講著講著就自然而然看到另一種可能,或是自己講出答案。輔導員就是聆聽做些適時引導,把個案放大。

之前跟同學討論,那些平常認為已經知道的感受,現在竟然要學,有些長太像的形容詞,甚至還要查字典⋯⋯

情感自然流動其實很常出現在身邊,與家人朋友的相處關懷、儀式圈裡面互相分享、大笑,只是平常太忙太累太注意外在的世界而忽略這些美好的特質,慢慢越離越遠,或許之後可以試著多留意。

2/2是巫師的聖燭節,點亮光明的時節,就以這段文字來記錄此時此刻的感受。

圖片來自unsplash
#wicca #Imbolc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