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量, 靈氣, Sekhem, 心理, 乙太療癒

情緒與能量療癒

情緒是什麼?

很多人一提到情緒,就會聯想到一些負面的事項,總會想到暴怒、抓狂⋯但情緒真的是不好的東西嗎?最近進修心理諮商與輔導相關專業,對情緒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。

情緒是個人受到生理、心理、認知或社會等層面的因素而影響,所產生出來的狀態與歷程。情緒是提醒與求生表現,當我們內、外在發生好或不好的狀況,好的讓我們感到開心滿足,不好的則是遠離或改變。

情緒是一股能量,當感到喜怒哀樂的時候,會為自己產生能量。生氣、害怕、悲傷是很常見卻讓人想要避免的情緒。但仔細想想,生氣讓我們有力量去抵擋外在的威脅;害怕讓我們能夠快速逃離危險來保護自己;悲傷讓周圍的人產生關心與協助。這些都是用來提醒我們,讓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並做出反應。

通常讓人感到困擾是情緒所引發的行為,像是暴氣、抓狂、謾罵等,而不是情緒本身。

當我們想要抵抗情緒時,反作用力就會轉化到肌肉緊繃、咬緊牙關、呼吸短淺、自我批判等等,長久下來,身體會變得沒有感覺,麻木不仁,離自己越來越遠,有時候甚至尋求外界的刺激才會讓自己感覺活著,例如:酒精、藥物上癮、工作狂、控制欲、要求完美等等。

情緒也是多變複雜的,有時真實的感受藏在另外一層情緒底下,扭曲的情緒變成一種習慣,遇到類似的事情會用慣性的處理態度但是毫無幫助,一直鬼打牆⋯

那情緒跟能量療癒有什麼關係?

情緒這股能量是需要流動的,若沒有適當的處理釋放,鬱積在心裡的話,久而久之,氣場裡面會形成黑點、阻塞、或限制性信念。

有時會遇到個案無法放下曾經發生的事件,或是遇到類似的事情又會開始鬼打牆,看不到方向,人生好像一團迷霧。

在做療癒時,是可閱讀到阻塞或是限制性信念的狀況,透過能量療癒為個案注入新的能量,移除阻塞與限制性信念。乙太療癒裡面,有特殊的手法進行移除;靈氣(REIKI)、古埃及Sekhem都有相關能量符號用來清洗鬱結、切斷來源、轉負為正的特質,加到療癒裡面使用,有助於加速身心靈平衡,幫助個案再靠近自己一點,感受到真實的自己。

在平常遇到情緒快要起來的時候,不妨試著如實接納與感受它,可以進行幾次深呼吸,接納自己的情緒,從中覺察自己,幫助自己能夠較快速的調整與應變。

圖片來源:Unplash

#能量療癒 #靈氣 #Sekhem #Reiki #情緒 #乙太療癒

課程時間表
「娜歐蜜講能量」Podcast上線了!
如何幫助自己療癒過往傷痛
動物靈氣前要知道的幾件事
從行銷到靈氣,我與靈氣的相遇
靈氣與傾聽的力量
在關係中看到自己
了解靈氣療癒
了解古埃及Sekhem療癒
Sekhem能量療癒紀錄
靈氣初級班
靈氣中級班
靈氣REIKI是甚麼?
動物適合靈氣療癒嗎?
能量療癒到底在療癒甚麼?
你有在感受自己嗎?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