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量, 靈氣

你接地了嗎?

接地(Grounding/Earthing),可能你會很常聽到身心靈在說接地,接地,要接地。但是接地到底是甚麼東西呢?是說人現在在一樓比較靠近地面,人在八樓離地遠就接地不好,那如果我今天在B5不就深入地心超接地(?)

接地不是在說跟地面實際的距離,接地講的是你與大地的連結能力。你有沒有腳踏實地踩在地面上,踏出去的每一步都實實在在,踏實穩定地生活著;你心裡所想的有沒有實際執行出來,落實在物質世界。這樣講也許比較難想像接地的踏實感,換個方式比喻,如果今天不接地,那就好像一個沒有雙腳的人,整個人飄飄然地飄在空中,心不在焉,活在白日夢與幻想當中。

接地也跟保護與穩定我們身體能量平衡有關,我們人體是一個載體,乘載能量的容器。我們每天接收與釋放很多訊息與能量。日常生活中累積很多不需要的能量,例如:工作上壓力與負面情緒、生活緊張焦慮等,可透過接地將不需要的能量排到大地中,穩定我們身體平衡狀況。

諾貝爾獎得主物理學家Richard Feynman提到說,當我們身體的位能與大地的位能一致時,我們身體成為大地巨大電能系統的延伸。此時,大地的位能成為一個工作人員,將體內與大地不一致的電場清除、減少、排出體外。

以靈性角度來看,跟接地最有關聯的脈輪是海底輪,也是所有脈輪的基礎,舉凡跟世俗物質有關,包括健康、財富、生存、擁有的物質、執行力、接地這些都是海底輪範疇,換句話說,接地與我們能不能好好在地球上生活著有很大的關係。

平常要怎麼才能加強自己的接地力呢?
可以多去大自然走走、踩踩綠地,如果真的沒時間去戶外的話,去家附近的公園走動走動也很不錯。運動的話,可以多做與身體穩定有關的練習,練練大腿、髖、核心都會有幫助。如果你是靈氣人的話,多用靈氣療癒(Reiki Healing)也會幫助自己與他人接地。

#能量 #靈氣 #reiki #接地

課程時間表
「娜歐蜜講能量」Podcast上線了!
如何幫助自己療癒過往傷痛
動物靈氣前要知道的幾件事
從行銷到靈氣,我與靈氣的相遇
靈氣與傾聽的力量
在關係中看到自己
了解靈氣療癒
了解古埃及Sekhem療癒
Sekhem能量療癒紀錄
靈氣初級班
靈氣中級班
靈氣REIKI是甚麼?
動物適合靈氣療癒嗎?
能量療癒到底在療癒甚麼?
你有在感受自己嗎?
靈氣公益服務紀錄
大師訪談:稲本百天 Hyakuten Inamoto專訪
京都靈氣療癒之夜
大阪靈氣百年祭心得

發表迴響